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揭牌典禮
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揭牌典禮

農林漁牧業普查自民國45年首次辦理,每5年辦理1次,本次為第14次辦理,行政院主計總處為主辦機關,核定於5月1日起至6月30日進行實地訪查。凡經營農作物栽培、畜牧、農事及畜牧服務、林業、漁撈及水產養殖等生產與休閒活動的業者均為本普查對象,本縣共分307個普查區,約4萬5千餘家。本縣已於110年3月2日成立「農林漁牧業普查處」,並督導各鄉(鎮、市)公所於110年3月16日成立「農林漁牧業普查所」,負責執行各該鄉(鎮、市)普查工作。 本次普查以「農業普查來關心、農業傳承有信心」為題,主要目的在於蒐集農林漁牧業資源分布與使用、生產結構、勞動力特性、資本設備與經營狀況等基本資料,掌握農糧產業結構、友善環境耕作等生產資訊,了解農業家庭人口及生產階段投入人力情形,建立普查基礎資訊與母體,提供農業統計調查抽樣應用,以及支援國家發展建設與農業輔導策略之釐訂。 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,也增加普查工作難度,本次普查要求所有普查員嚴守資料保密,實地訪查將秉持「3不2會」原則辦理,所謂「3不」為,普查員不會洩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、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、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;所謂「2會」為,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、普查員會遞送「致受訪戶函」。強化民眾的信任,並且秉持分工合作精神,將農林漁牧業普查工作做得盡善盡美。

  • 109年農林漁牧業普查揭牌典禮
  • 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揭牌典禮
  • 106年2月24日舉辦本縣18個鄉鎮市公所地方幹部人員研討會
  • 工商及服務業普查宣導-鄉鎮大型活動宣導
  • 105年度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揭牌典禮